收藏本站 | 设为首页 | 请您留言
新闻资讯
2014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年度工作会议在泰安召开
时间:2014/2/24 11:09:32 来源:泰安美协 点击数:1275 字体大小:

      山东省美术家协会2014年工作会议在泰安召开。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省美协的工作,分析了当前山东省美术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,研究部署了2014年省美协以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为契机的重点工作。

  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于钦彦,山东省文联副主席、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、山东艺术学院院长张志民,山东省文联副主席、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、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,山东省文联副主席、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枫,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朱全增出席了会议。来自全省17市美术家协会和各企业美术家协会的负责人、各高校美术院(系)联络员齐聚一堂,回顾过去,展望未来。会议由孔维克主持。

  朱全增代表省美协作了题为《务实创新,开拓奋进,努力开创山东美术工作新局面》的工作报告。他指出,在2013年,省美协以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为契机,在美术展览、精品创作、人才培养、公益活动、文化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,为繁荣山东文艺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。2014年省美协将以庆祝建国65周年为主线,以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为契机,以第七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和泰山文艺奖为载体,精心组织开展精品创作、美术展览、创作培训、理论研究、文化下乡、文化交流等各项业务活动,努力开创山东美术工作新局面。

  据了解,2014年省美协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美术活动,包括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创作、评选和推荐工作和9月下旬将举办的“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山东作品展”,9月举办的“‘三个一百’美术创作工程—百位山东重要历史文化名人作品展”, 8-9月开展的第七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系列活动,以及“新农村,新梦想—山东美丽乡村美术长卷”国画展。省美协还将进一步加强山东美术队伍建设,组织好第七届泰山文艺奖评奖工作,发现和培养更多优秀美术人才;组织举办写生创作培训班和国画高级创作研修班,导师由省美协负责聘请,学制一年加强山东美术理论队伍建设,创办“山东美术理论评论奖”并举办首届评奖;认真做好会员发展和推荐工作。

  张志民在讲话中强调,要牢固树立人才意识,要着眼发现、培育优秀青年艺术人才。他指出,近年来,省美协通过组织开展写生创作培训班、油画创作研修班等培训活动,为山东省美术的发展培育了大批的人才。他希望老一辈的美术家能够打开心胸,多鼓励、挖掘、栽培新生力量。“在座各位在看到优秀的青年人才的时候,一定要给予提携,用你们现在的机遇、平台、高度以及话语权给予年轻朋友好的机会。哪怕一句鼓励,都可能影响他们一生。”

  会上还颁发了2013年山东美术工作突出贡献奖和优秀组织奖。泰安市美术家协会、枣庄市美术家协会、潍坊市美术家协会荣膺“2013年山东美术工作突出贡献奖”,济南市美术家协会、烟台市美术家协会、临沂市美术家协会莱钢美术家协会和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喜获“2013年山东美术工作优秀组织奖”。

泰安市美术家协会®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12-2013
技术支持:泰安开创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