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本站 | 设为首页 | 请您留言
抗击疫情
画笔助力防控,美育抗击疫情 泰山区美术人艺术抗“疫”作品展
时间:2020/2/23 22:32:15 来源:本站 点击数:3 字体大小:
    “众志成城、抗击疫情、共克时艰”。

       泰安市泰山区美术人积极响应全国疫情防控工作,确保师生在防疫期间“停课不停学”,广大美术教育工作者主动作为,积极响应,全面开展了微课录制、空中课堂、线上教研等行之有效的措施,以一己之力凝心聚力抗击肺炎疫情。

       根据泰安市泰山区美术教研室的倡议, 泰山区美术学科教研员赵银玲主任积极发动全体中小学教师:以艺术之力礼赞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和逆行者们!连日来涌现出一幅幅佳作,或工或写,或浓墨或重彩,山水花鸟、人物书法、海报设计......百花齐放、不拘一格。疫无情,人有情,全区美术教师们以艺术之力,汇聚正能量,传递人间真情,温暖大众人心!

抗击疫情,美术老师有“画”说

       泰安市泰山区文联主席包小义主席,更是深入战“疫”一线,用画笔做枪,把满腔热情注入笔下人物,表现他们与疫情抗争中的奉献与担当,展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。

包小义泰山抗疫英雄谱

包小义泰山抗疫英雄谱


《除灾金刚》   包小义

“他不顾生病卧床的妻子,赶走专程留下来陪他过年的儿子一家。从1月26日开始,刘方军还没有从失去爱人的悲痛中走出来,就化悲痛为力量投身到防疫一线”。—— 邱家店镇西郭庄村支部书记、村委会主任刘方军


《辟毒金刚》   包小义

"农村是疫情防控的薄弱地区,实在放心不下。"春节期间,泰安市统计局驻邱家店镇迓庄村第一书记赵剑,离开了在市里温馨的小家,义无反顾的奔赴防控疫情一线迓庄村。——泰安市统计局驻邱家店镇迓庄村第一书记赵剑


《 护卫天使A》   包小义

《护卫天使B》   包小义

《随求金刚》   包小义

《炽天使》   包小义

用画发声  为爱前行

组图《最美丽人行》   

作者:赵银玲   泰山区教科研中心

《负重前行,生命静好》   

作者:赵银玲   泰山区教科研中心

《最美主播,为微课老造像》   

作者:赵银玲   泰山区教科研中心


《重生》   

作者:赵银玲   泰山区教科研中心

《疫情过后,王者归来》   

作者:赵银玲   泰山区教科研中心


《致抗疫英雄》    毛丛森


《在路上》   亓均


作者:亓均


作者:曲修诚


作者:步兵


作者:步兵


作者:步兵


作者:王爱国


作者:刘洪伟


作者:张艳荣


作者:张继博


作者:许峰


作者:许峰


作者:陈潇潇


作者:来岩 


《待到春暖花开时》     

作者:黄文娟   迎胜小学

寒冷的冬天总会过去,春天必将来临,画作以盛开的牡丹配上飞舞的蜜蜂,给人以万物勃发、生机盎然的直观感受,寓意面对疫情全国人民万众一心、众志成城,胜利的时刻就在眼前。

《清荷避瘟  福佑中华》    

作者:黄文娟  迎胜小学

该画作以荷花为主题,画风清新,主要是带给观者清气擢升、打破混沌的感受;荷花以及荷叶向来就是清瘟去毒之物,借此画作意指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,必将能够战胜新冠肺炎疫情。

《等你凯旋》

作者:仇波源   徐家楼宅子小学

海报设计《答应我“罩”顾好自己》

作者:柳欣   泰山区财源学校

设计说明:以口罩作为主题,提现被病毒淹没下封城的武汉形式迫在眉睫,表面上是口罩罩住了武汉,口罩中一些景物,如黄鹤楼等也代表了武汉,更提现了我们其他事省市地区对武汉的关心,强调武汉人民带好口罩,照顾好自己,中华民族一家亲。

水彩《家园》

作者:刘艳   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


《血性》

作者:任凭  泰前中学

剪纸《武汉加油》
作者:何翠翠  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

泰安市美术家协会®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12-2013
技术支持:泰安开创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